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我的雲峰





2011/11/26從南玉山看南二段的雲峰(右為雲峰、中為雲峰中峰、左為雲峰東峰)





 





○我的雲峰





 





今(2011)年6月初,參加由新北市野外育樂協會老山猴所領軍,為期88夜的「南二段」縱走,一路上,總是感覺到,我的內心始終是激越難抑的。





 





因為,就在這趟行程的第3天,我將在途中的「雲峰」,完登台灣高山百岳;尤其,欣逢建國100年之際,經過近10年的努力以赴,終於將完成高山100岳的攀登,感覺真是因緣殊勝,而又令人雀躍。





 





行程的第3天,正巧是66號,六六大順亦是我的幸運數字;一大清早,我們已經從美得讓人捨不得離去的拉庫音溪底山屋,陡上到南雙頭山頂上,在七彩霞光中,領隊照例為我們逐一介紹周邊的知名山峰。最後,他狀似神秘地對著我說:「那一座,就是你的雲峰!」





 





雲峰,海拔標高3564公尺,有一枚編號1684的二等三角點。在高山百岳的介紹資料中,有一段話說她是:「峰嵬勢峭,氣概中剛,南北下臨深谷,北側密林峭壁危懸;其他坡面燒緩,峰頂板岩密佈,頂脊長平略布起伏。」





 





20085月間,第一次縱走「南二段」時,因正值梅雨季節,幾乎每天過中午後,就來那麼一陣的梅雨,讓我與雲峰緣慳一面,也無形中促成3年後的二度走訪南二段,這等因緣,彷彿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了一般。只是,如今就要與雲峰碰面了,內心裡頭竟然有些許「近鄉情怯」的感慨啊。





 





在雲峰頂上,領隊周大哥不遠千里的背負之苦,帶來美麗多彩的花圈,以及協會貼心印製的慶祝完百紅布條,讓人感到很是溫馨。隊友熱絡幫忙拉起紅布條,並且一陣的喀嚓喀嚓拍照;在內心裡我輕輕地呼喚著:「雲峰,我來了!」也很感恩著多年以來,在學習高山攀爬的過程中,很多的領隊、嚮導、同伴,以及山友們,所給予我的指導、照顧與協助。





 





從雲峰頂上下來,在東峰下營地附近背起重裝,繼續往宿營地~轆轆山屋邁進,而在沿途的每次回望中,彷似都可以看到雲峰的英挺身姿,亦步亦趨地尾隨在身後,像是殷殷地守護著一般。





 





自從攀登高山以來,常常有45天,或56天,或78天,甚至是最多長達10天的重裝縱走行程,每當面對那「天遙地遠,萬水千山」,峰峰相連到天邊氣勢壯闊的高聳世界,內心裡總有很多的感觸及感動。








今年11月底,我有了一趟「玉山後五峰」的行程,第3天當我們很努力、很辛苦地登上了,從圓峰山屋起算,單程漫漫5.5公里的南玉山峰頂時,我舉起長長的登山杖,告訴一起同甘共苦的同伴說:「那就是我的雲峰!」





 





2011129日 ,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