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哇啊,國際級領隊 ㄟ !

 

2021/09/16桃園龍潭石門山附近


○哇啊,國際級領隊 ㄟ !

 

這一天,島國之北部地區,一群老老少少山友們,相偕走在小小郊山步道上,邊聆聽吾友老薑,談起前些時候,參團去海外爬山健行所遇到的趣聞。

 

老薑提到,其此行的領隊先生,經常喜歡在隊友面前,宣稱自己是「國際級領隊」。

 

輾轉得悉,他確實參加考試取得政府主管機關部門所頒發的「國際領隊證書」;而這位老兄,也真的多次帶著國人到國外(諸如中國大陸、日本、尼泊爾等)去健行、徒步或旅遊,從表相上看起來也真的是一片熱鬧滾滾。

 

可他老兄總機靈找到國人任職的公司,或是對方人員或多或少也能講些許個中文,以便於溝通、辦事,因此幾年下來倒也相安無事。

 

可這一回健行活動前後十多天下來,發現領隊先生外語荒腔走板,每遇點餐時候,他老兄講來說去,就是那三五個英語單字,最後再加上比手畫腳及搖頭晃腦,總算勉強解決了問題,……

 

大約是徒步的第幾天罷,傍晚時分抵達預定下榻的民宿地,老薑為期確認與行程表所列是否相符,而請教領隊先生釋疑;豈知他老兄搞了大半天,才找到老薑如是說道:

 

是這裡沒錯啦 ! 不過英語我不會拼,拍勢了啊。

 

走著走著,到了中途休息時間,山友們紛紛表達各自看法

 

山友A:哇啊,國際級領隊 ㄟ ! 讓我雙眼一亮的啦  !

 

山友B:這樣也叫國際級啊?

 

老薑說:其實他比我強多了呢 !

 

山友C:可他是領隊 ㄟ !

 

山友D:我看他是臉皮比較厚吧 !

 

山友E:厚臉皮國際級罷?哈哈。

 

山友F:恐怕多半是膨風臭彈的罷?!

 

山友G:也有可能是金玉其外啦 !

 

山友H:大哥是說也可能是敗絮……

 

山友 I:在我看來倒比較像是〜膨風水雞刣冇肉!


一趟小山步道之行,一群老的少的山友,就這樣說說笑笑、嘻嘻哈哈,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日。

 

2023/06/24.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