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珠峰頂上無臂男




聖母峰落日美景
(本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珠峰頂上無臂男





 





雖然,有人總是瀟灑地說:「雙手並非萬能!」但是,無可否認的,沒有了雙手,面對的也許會是萬事不能的困境。





 





雙手真的那麼重要嗎?那是當然且毋庸置疑的事。常常行走高山的人,也許就有較為深刻的體驗,有時候面對艱困險峻的路段,雖然已經手腳並用,使出吃奶的力量了,卻總盼望著能夠再長出一支手來助我一臂之力。





 





然而,2013531日(星期五)人間福報(頭版)報導指出,有位加拿大籍尼泊爾男子高塔姆(Sudarshan Gautam)的無臂男,卻不依賴義肢而登上了海拔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





 





高塔姆年少時因受到高壓電擊而截去雙臂,可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反而漸漸學會了用腳及嘴巴完成許多原本該用手做的事情,包括使用電腦,以及開車。





 





今年520日他更完成了一樁不可能的任務,就是靠著牙齒、雙腳及別人的幫助而登頂聖母峰。他對於創造了這項世界紀錄,懷著感恩的說:





 





好幾次想放棄,但內心強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堅持到最後。





 





我攀爬時,一隊人從後面推著我,一隊人從前面用繩子拉著我,就這樣我到了世界頂端。





 





他把登頂成功歸功於領隊及隊員,但領隊攀巴卻說:高塔姆表現得非常好,大部分時候是他自己走。





 





高塔姆的妻子則說:我跟他生活了九年,感覺不到他是身障人士。





 





高塔姆還指出,他此次挑戰世界第一高峰,是要向世界傳遞如下的訊息:





 





身障者並非無能,





每個人都有無窮的潛能。





 





201361日,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