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因為夢,所以活著

 


○因為夢,所以活著


 


2013524(星期五)人間福報(頭版)報導指出,彰化溪湖國中葉姓女學生,因得了罕見出血性水痘,全身酸痛,肚子出現很多紅斑點,短短幾天,病毒迅速擴散,身體有黏膜的地方幾乎全都潰爛,最後甚至侵入肺部,導致喘不過氣來,心跳三度停止,差點失去性命。


 


主治醫師眼看不樂觀,偷偷地告訴她媽媽說:前一得出血性水痘的病例,3天就去世了,要有心理準備。


 


可是,葉小妹妹戴著氧氣罩沒辦法說法,卻用紙筆寫下:


 


媽媽不要擔心我,我會沒事的。


 


她還說:


 


我會好起來,因為我還有夢想要完成。


我要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薩克斯風手。


 


她在醫院待了40天出院後,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吹薩克斯風。她的媽媽說:


 


她的夢想就是上溪湖國中管樂隊。


 


後來母親決定信守諾言,每天開車親自接送,只因為要讓她念夢想中的學校。


 


葉小妹妹喜歡上學、喜歡團練,還會參加公益團體演出,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因此有人稱她為「音樂義工小天使」。生性喜歡浸淫在美妙音樂世界的她說:


 


我喜歡用音樂帶給別人快樂;


看到別人開心,


我也開心。


 


有的人是:因為愛,所以活著。


葉小妹妹則是:因為夢,所以活著。


 


也讓我們一起來為她加油與祝福:


 


因為夢,所以活著。


因為有夢,所以活得更精彩、更亮麗。


 


2013524日,桃園龍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