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饑寒起盜心


2016728日新竹芎林飛鳳山

○饑寒起盜心


新竹芎林的飛鳳山,雖然海拔僅有400多公尺,卻是鄰近鄉鎮居民,甚至是很多外縣市愛好登山者或遊客,經常光臨踏青、健身的地方。

對於咱家而言,只要沒有其他登山行程,一有空閒時,想出去散散心,或是想去山上走一走,首先迸出腦海中的第一選項地點,一定非飛鳳山莫屬。其主要的因素,也許除交通距離較為方便外,也許就是其擁有多條步道,讓走訪者可以視自己時間或體能情況,而有較多元的選擇。

可是,今(2016)年7月杪的一天,當我再次來走飛鳳山時,卻讓我感到無比驚訝。那是上午10點半左右,當我從2800M森林步道,一路輕鬆漫步而上,接到從代勸堂方向而來的步道時,發現右側在「風情萬景」咖啡座招牌及里程路徑標誌牌之間的白鐵不鏽鋼「飛鳳山導覽圖」,竟然不見了蹤影,心裡頓時有些狐疑,是主管機關更換或整修的拆除嗎?

待取右往觀日亭(坪)續行,過了山友休閒、泡茶區不久,上抵觀日亭(坪),發現一旁的不鏽鋼「飛鳳山導覽圖」也不見了。心裡再次自我安慰著,那是鄉公所或主管機關部門,為了整修或更新的拆除。

可是當我循往代勸堂方向步道下山,走到與1800M步道交叉口之前的「相思崖」時,看到那邊的不鏽鋼「飛鳳山導覽圖」,是好端端的存在著,乃至一路下到第二涼亭(飛鳳山基點處)及第一涼亭(觀賞飛鳳夕照處),兩處的不鏽鋼「飛鳳山導覽圖」,也都完好無損。我終於確認,前述所提兩處不鏽鋼「飛鳳山導覽圖」不翼而飛,是被不肖份子偷竊當廢鐵變賣去啦。

咱不知曉此一現象,鄉公所或主管機關部門,是否已然掌握狀況或已採取必要因應措施?然而,這種「饑寒起盜心,飽暖思淫慾」行徑,著實讓人感到寒心、氣憤,也讓人為今日社會及此等宵小之輩感到可憐又可悲啊!

的確,諸如偷拔水溝蓋、偷剪電纜線,甚至偷拆鐵門,以往早已時有所聞,也不禁讓人憤慨到極點;現在竟連登山步道解說牌都偷去變賣,真真讓人不免要感嘆問曰:這樣的社會、這樣的國家,明天的希望究竟在哪裡呢



2016105日,新竹竹北)

2016728日新竹芎林飛鳳山

2016728日新竹芎林飛鳳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