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笑笑新娘


2012.10.4攝於石門水庫溪州公園




 


○笑笑新娘



 



104日下午請了假離開辦公室,去走石門水庫旁的溪州山,心裡構想著走跟以往不同的路線,那就由溪州公園上罷。



 



在公園的小徑上,碰上拍婚紗照的一對新人,雙雙穿著白色禮服,看來充滿新婚的喜悅與甜蜜,我一走靠近即說:「恭喜新娘子、恭喜新郎倌!」兩位新人都笑著說:「謝謝!」



 



攝影師端著大大的相機,一臉酷酷的要求新娘擺什麼姿勢、要求新郎倌擺什麼Pose,兩位新人還算合作的配合調整,可是大概是中午肚子餓了罷,發現兩人姿勢僵硬,臉上毫無笑容,所以我就說道:「怎麼都沒有笑一下呢?」



 



其實,我感覺攝影師似乎只知道要兩位新人擺出一些無聊的姿態,難怪他們兩



人面無表情,這樣的婚紗外拍,能拍出多美麗的畫面,誰人會相信?想必過來人都有過類此被擺佈的過往經驗。



 



尤其,那攝影師稱呼兩位新人為「老公、老婆」,我也認為不妥當,那是戀人之間多麼親密的呼喚,怎麼會是由耍酷的攝影師去濫用呢?如果稱他們為「新娘子、新郎倌」,不是更恰當嗎?



 



況且,人家新烘爐、新茶鼓的才剛要結婚,你老兄就「老公、老婆」的叫個不停,不都給你叫「老」了才怪。



 



來,擺好美妙的身姿,帶點甜甜的笑容,為生命中的第一次婚紗外拍,留下永難忘懷的深刻記憶。



 



知名歌手高凌風以前有一首歌唱道:



 



笑笑,笑笑,姑娘的酒窩,笑笑!



 



我則要如是說:



 



笑笑,笑笑,新娘的酒窩,笑笑!



 



20121017日,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