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月亮女兒

月亮女兒酒店MARK


月亮女兒

此番行程的第二天,我們一行經過迢迢漫漫的拉車過程,來到西昌市,住宿的酒店名喚:月亮女兒

好可愛的名字,除了向服務台姑娘打聽外,後來也嚐試從網路上搜尋了解,除了看到很多有關於月亮女兒的傳說與資訊外,還有一個新發現。

有一首歌,由浮克作詞、作曲,張燕主唱,歌名就稱為:月亮女兒,我雖然不會哼唱,不過從歌詞內容看起來,感覺相當有意思。謹將其歌詞摘錄分享如下:

(我走過一個春)
(
再經過一個夏)
(
我的愛行走在夕陽底下)
(
啊唉
……)

清涼涼的水啊
流過我的家
那水中的魚兒你說一說話吧
說一說這季節是怎樣變化
說一說這母親是怎樣牽掛
說一說這女兒是怎樣
一天天長大

啊唉……
我走過一個春
再經過一個夏
我的愛行走在夕陽底下
踩過一個秋
再親過一季雪花
做一個夢就可以夢到她

天上的月兒照著我的家
那月中的人兒請望一望吧
望一望這思念的盡頭是什麼
望一望這願望我何時到達
望一望這夢想有多遠
天空究竟有多大

啊唉……
我走過一個春
再經過一個夏
我的愛行走在夕陽底下
踩過一個秋
再親過一季雪花
做一個夢就可以夢到她
我走過一個春
再經過一個夏
我的愛行走在夕陽底下
踩過一個秋
再親過一季雪花
做一個夢就可以夢到她
我走過一個春
再經過一個夏
我的愛行走在夕陽底下
踩過一個秋
再親過一季雪花
做一個夢就可以夢到她


2017119日,新竹竹北)


月亮女兒酒店MARK

月亮女兒酒店

月亮女兒

月亮女兒酒店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