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百岳輕鬆行腳~我的100岳



 


○百岳輕鬆行腳~我的100





 


前衛生署署葉金川先生說:





 


山,是我的不老泉。





不管工作再怎麼忙,登山休閒運動,不曾間斷。生老病死是必然,老化也是無可避免的,透過新陳代謝,身體保持活力外,還會變得快樂健康。





 


也有人說:




 





山不移,只要心不老、體不衰,就能一再追逐而去。怕只怕自己迷失在水泥叢林中,無法自拔。





為了釋放靈魂,為了洗滌久垢的心靈,不妨給自己另一個機會,上山。




 





十八歲即以小說「停車暫借問」風靡港台的大陸作家鍾曉陽,曾被喻為天才女作家,卻在十三年前停筆了,她說出了停筆的感覺:




 





有一天醒來,突然發現寫作像一座大山橫亙在眼前,不知自己能不能爬上去。




 





多情詩人徐志摩在其「再別康橋」乙文裡說道: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叢平凡的小花。





 


我則如是說:





 


在蜿蜒的步道上,我甘心做一株迎迓妳的香草花。





在靜靜的山林裡,我甘心做一聲悅耳的蟲鳴鳥啼。





在高高的山頂上,我甘心做一只晶亮引路的星子。





在遼闊的蒼穹裡,我甘心做一枚眨著眼眸的月牙。




 





愛山、爬山多年,我也終於發現,原來:




 





愛山,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爬山,也可以有很多種心情。




 





「百岳輕鬆行腳」系列登山筆記,自2007年以來,已陸續完成「我的30岳」、「我的50岳」、「我的80岳」、「我的53尖」,以及如今即將完成的終極目標「我的100岳」。





 


其間還因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迎接及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舉辦「Parks Taiwan國家公園:登峰造極~挑戰台灣七頂峰」活動,讓我有機會參與挑戰台灣七頂峰,而印製了一冊「來去山上走一走~我的台灣七頂峰」,可以說是額外的一樁收穫。





 


尤其,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能在寶島處處盈滿慶祝建國百年的歡喜氣氛中,經過多年的學習與努力,終於完成台灣高山百岳的攀登,也像是挑戰生命的一個充滿刺激的不可能,終究獲致勝利。





 


這一冊「百岳輕鬆行腳~我的100岳」,收錄的是近年來所寫有關於山的文字,有高山、也有郊山、中級山。其中「附錄」,係從網路上摘錄而來的相關資料。主要是想提供愛山的朋友一些關於山或者是高山的訊息,希望您也會喜歡。





 


對於「百岳輕鬆行腳~我的100岳」,或其他專輯,如果您有任何的建議或意見,可以善加利用我的Email帳號:





 


simon_chen1223@yahoo.com.tw 或是





simon123@mail.nctu.edu.tw





 


或者,您也可以撥個空,光臨咱家的「白墨先生部落格」,品嚐其他口味的菜餚:





 


http://tw.myblog.yahoo.com/simon_chen1223





 


20111018日 ,於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