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妳在看我嗎?其實妳可以再靠近一點!



 


○妳在看我嗎?其實妳可以再靠近一點!





~那一天,中央尖對我如是說








是的





那一天





中央尖山





對我如是說





你在看我嗎?





不必什麼墊腳石





不必再去擠眉弄眼





也不必再操弄鏡頭了





其實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矜持,其實有足夠必要性





不管之於女生抑或是男生





 





名列台灣著名百岳之一





擁有堂堂3705M 身段





原本可以昂昂然的





傲視著那周遭的





山山與水水們





花草樹木們





以及你們





和我們





是的





 





二月杪的





北二段行旅





老天給了我們十足的面子





天天笑逐顏開





 





即使在漫漫的730林道





在你我重裝的踢踏間





她猶帶些許羞澀的容顏





從篩落的葉縫間





瞇瞇眼的





回望著





 





中央尖





對我如是說





你在看我嗎?





其實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及至上了閂山登山口





乃至於無邊的金黃的箭竹草坡





甚至是小小杉木裡





仍然可以看到她





不群的身姿





 





後來遺漏了林道25K的工寮





以及過了26K的大崩坍處





開始陡峻的上攀





甚至上到3272M





鈴鳴山之頂





雙眸越過了驚險的無明山





她的身姿





顯得更明晰了





 





再就是在深夜趕路





經過幾處岩壁拉繩上攀





以及懸崖上臨淵履薄的通過





以及無明西之後的





巍然無明峰頂時





她似乎已是





伸手可及了





 





我們仍然沒有放棄





仍然繼續前進著





過了驚駭的鬼門關斷崖





以及幾處崩壁





在甘藷南三叉營地





她已然貼近在





咫尺之遙





 





我們輕裝鑽過





時而森林





時而密密箭竹林





進進出出





出出進進





在又名中央南的甘藷峰





眼眸循著死亡稜線





緩緩上溯





乃至垂手可及的





中央尖





 





是的,整整55夜的跋涉





從凌晨到黑夜





以著步步為營





以及步步攀越





然而,她仍是





大將風範般英挺地





















 





是的





那一天





中央尖山





如此這般





深情款款地





對我如是說-





你在看我嗎?





其實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2009421日 寫於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