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百岳輕鬆行腳~我的5岳3尖







百岳輕鬆行腳~我的53


有人說:

不要總是抬頭看某座山好高,而是要一步一腳印地向上爬。

也有人說:

上山是為了下山。快快樂樂的上山,其實是為了平安平安的下山。

2009年背負著媽祖聖像成功完登聖母峰的高山怪傑李小石先生說:

不要仰看一望無際的頂峰,你只須看著眼前這一步。

2006年國內第一位從尼泊爾攀登聖母峰的登山前輩高銘和先生曾說:

登山,不是為了要征服一座高山,而是要挑戰自我。

近年因為喜愛爬山而去了聖母峰基地營,深深地喜歡上高山,而廣發英雄帖號召更多愛山人多次造訪基地營的竹科科技女郎謝倩瑩說:

朋友都說我是傻蛋,才會如此瘋狂。

新竹著名的高山攝影嚮導呂理雍先生也如是說:

走過30岳、50岳的時候,也是登山熱情最瘋狂的時候。

前後花了40年才完成台灣高山百岳壯舉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說:

百岳是我生命中的感動;只要有心,就能做到,任何人都可以登上自己心中的三角點。


的確,愛上山,將讓你的生活更為充實、視野更為寬廣、心胸更為開闊。漫步在高高的山上,每一個坡道、每一個轉彎處,都有讓你意想不到的驚喜與驚豔。

的確,分享就像是,在池中投入一顆小小石子所產生的美麗波紋,傳達到浩瀚的心靈世界。

也許,這也就是自己最近幾年來,把很多的假日時光,揮霍在高山之上的主要原因及理由了。

「百岳輕鬆行腳」系列,預計將陸續完成「我的30岳」、「我的50岳」、「我的80岳」、「我的53尖」,以及終極目標「我的100岳」

這一冊「百岳輕鬆行腳~我的53尖」,收錄的是近年來所寫有關山的文字,有高山、也有郊山。其中「附錄」,係從網路上摘錄而來的台灣百岳、台灣小百岳、中國百岳等資料,其目的是想提供愛山朋友一些關於山或者是高山的訊息,希望您也會喜歡。

有人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當我走過每一座山之後,不管是高山或是郊山,總是想把內心的感動與感觸記下來。所以,想要把這些文字結集成冊,主要是想分享給愛山的朋友。

當然也期望您的回饋與建議意見,以下是我的Email帳號:

simon_chen1223@yahoo.com.tw  


( 2010年12月1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