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風情萬景



 


○風情萬景





 





新竹縣芎林鄉知名的飛鳳山,是鄰近居民及喜愛登山的山友們,經常前來健行、運動的好地方、好所在。





 





飛鳳山有著多處的登山入口,其中之一的2800公尺 觀日坪古道,在接近觀日坪(亭),或是與主線步道相銜接前3400公尺 處,有一別緻的咖啡座,名稱喚做:「風情萬景」。





 





在這裡,有滿山坡的柑橘、果園,櫻花以及不知名的花樹,經常不時的開放,給你一個一個的驚喜。在這裡,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看到新竹人的太祖山~鵝公髻山,以及山形特殊的五指山。另一側,也可以遠眺頭前溪寬廣的流域,及另一岸竹東地區稠密的住家建築。在這裡,真的可說是極目所及,風情萬景啊。





 





這是平日不提供服務,例假日才營業的所在,有咖啡、冰沙、甜點、鬆餅等等之類;所以一光臨此地,就有花香、果香、咖啡香滿懷相迎;也都是這裡相當熟悉,令人回味的味道。





 





可我來飛鳳山爬山、健行多年了,至今總共才進去小坐、消費一次。剛開始的時候,其實對於這種劃地為王的經營模式,內心有些許的反感。因為,這總讓我想起多年以前,在台北八里小鄉服務時,一票中央到地方的民意代表似與財團結合,在鄰近台灣海峽的海岸邊,圍地開發一處名為「八仙樂園」的遊樂區。





 





那時我內心極為焦慮,耽心著是我的村民日後想要到海邊看看海、走一段沙灘,都得花錢買票入場。據說有一位海防駐軍的上尉軍官,對此也頗有微詞,不過,有一天,突然的一紙命令下來,他就被調到遠遠的花蓮偏鄉駐地,再也不見天日啦。





 





那一次,進到風情萬景小坐,並享用咖啡、鬆餅,那是偕家人而來,走的是主線步道,我們還特別下行300公尺 來到風情萬景,最後才又折返主線步道下山。





 





有一回陪同淡水來的山友楊浩然大哥,來走訪飛鳳山,當我們路過「風情萬景」時,他說:「視野好像不錯,改天帶我老婆來坐坐!」而風情萬景,總讓我無端想起的是,北宋知名詞家柳永在<雨霖鈴>中所寫道的: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2011127日 ,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