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相互守候



 


○相互守候








鄭進一填詞作曲的知名台語歌曲<家後>,有這樣令人難忘的詞句:








食好食歹  無計較

怨天怨地  嘛襪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圖中的兩個木瓜,即使已經熟透,仍然靜靜地、穩穩地守著枝幹,不離不棄。





宛如年紀老邁的父母親,子女漸漸長大了,陸續外出討生活、求發展去了,最後只剩下兩老,長相廝守著斑駁破落的老家宅舍,也是那般地不離不棄。





只是最後他們也只能像<家後>後頭這麼地唱著: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201192日 ,於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