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好心情

 


好心情


 


某天上午近10點時分,辦公室同仁傳閱著登記想吃什麼東西,外加什麼飲料等等之類,說是筱卿要請客,底下還寫著她所以要請客的理由,是因為今天天氣好,心情好,所以請同仁吃東西,我也不能免俗的選了一份脆皮蘿蔔糕,以及一杯去冰綠茶,並且說:


 


「希望每天天氣都很好,好天天有人請客囉!」


「還要有好心情ㄛ!」她說。


 


的確,擁有好心情,其實真的很重要:


好心情,看什麼人都順眼;


好心情,做什麼事都順手。


 


最近幾年來,因為回鄉探望獨居的母親,經常往返於新竹-雲林的中山高速公路,開車累了時,都習慣選擇在苗栗三義的車亭休息站歇歇腳,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竟然是因為洗手間裡的一句話:「微笑,給你好心情」。


 


每次來就是想去看看那句話,彷彿是走訪一位老朋友一般,尤其是雙手掬起清涼的水洗把臉後,看著鏡子裡頭的自己,擠眉弄眼的觀察自己的表情,也發現了人如果不帶點笑容,再美好的容貌也會變得很難看,後來也要求自己要學習養成面帶笑容的習慣,甚至最後寫成一篇短文,標題就稱為:「微笑,給你好心情」,並發表於報刊上分享他人。而且,強調要把知名歌手趙傳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改寫成「我很醜,可是我很有笑容」。


 


擔任公務人員20幾年來,調職數次,換過好多個機關、學校,與同仁間大抵可以相處融洽來形容,不過我向來不喜主管把辦公室的氣氛弄得很僵、很緊張。以往所服務的單位長官,每次會議的時候,都把部門內的氣氛搞得緊張兮兮,心情當然不可能輕鬆、愉快,個人深深不以為然,不過人在屋簷下,也沒能有所改善,時感有所愧對同仁。


 


朋友,希望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好心情,能讓你的臉上綻開美麗的微笑花束;


好心情,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好心情,能促進人我間的和諧氛圍;


好心情,能讓你的工作與生活,處處充滿著愉悅與順遂。


 


2008116日 ,寫於新竹竹北)


 


0 意見:

張貼留言